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国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2-22 15:42

2月22日,全国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刘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并对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2019年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药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果,为药监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部署了2019年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筑牢思想根基上,体现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二是健全反腐败长效机制,在廉政制度上更加完备。要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制度,构建流程导向的科学管理体系,深化政务公开,推进科技反腐,实施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三是锲而不舍反对“四风”,在作风建设上更加严格。要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从讲政治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纪律执行上更加严厉。要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五是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在问题整改上更加有力。要发挥好巡视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凝聚监督执纪合力,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大力培养纪检铁军,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家药监局机关处级以上、在京直属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监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