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通告 > 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二)

2018-12-10 11:09    字号:

漳州市琪凯食品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3日至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你公司的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原辅料采购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函告如下:

  一、厂房及车间 

  一车间浸泡车间地面不平整,有积水;二车间浸泡车间地板地砖松动,地砖下有大量积水。不符合GB14881第4.2.5.2条款关于地面应平坦防滑、无裂缝、并易于清洁、消毒,并有适当的措施防止积水的要求。 

  二、卫生管理 

  1.现场随机抽查发现有未获健康证明的加工人员上岗。不符合GB14881第6.3.1.2条款关于食品加工人员每年应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的要求。 

  2.一车间前处理车间通道的卷闸门底部间隙较大,未采取有效防鼠措施。不符合GB14881第6.4.2条款关于生产车间及仓库应采取有效措施(如纱帘、纱网、防鼠板、防蝇灯、风幕等),防止鼠类昆虫等侵入的要求。 

  三、食品贮存及运输 

  新车间原辅料库内盛装散装白砂糖的大桶未加盖防护,和柠檬酸、白糖等一起堆放。不符合GB14881第10.2条款关于应建立和执行适当的仓储制度,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的要求。 

  四、记录及文件管理 

  1.抽查2018年10月28日生产的芒果干,产品标签配料表标示有麦芽糖浆,经查生产过程有使用,但无投料记录。不符合GB14881第14.1.1条款关于对食品生产中采购、加工、贮存、检验、销售等环节详细记录的要求。 

  2.《辅助材料检验记录表》未记录进货日期。不符合GB14881第14.1.1.1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的要求。 

  六、其他问题 

  一车间前处理车间(清洁作业区)内的运输车可通过废弃物通道通往外界,企业已现场完成整改。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并就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经属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本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请你公司继续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生产条件持续符合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