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省局重大事项效能督查情况专报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7-10-30 15:21

 

局领导:

2017年10月,省局效能办对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落实前三季度2017年省局工作要点;2017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2017年度“创省”工作任务;2017年省局党组和局长办公会议确定的工作(会议纪要1-32号);省局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专报如下:

一、省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省局工作任务共80项、具体措施135小项,已完成10项、35小项,正在进行70项、100小项。办公室完成 3项1小项,食生处完成2项1小项,食流处完成 1小项,餐饮处完成1小项,保化处完成10小项,药生处完成5小项,药流处完成 1小项,器械处完成 1小项,稽查处完成2项,财审处完成1项,人教处完成1项, 认证审评中心完成 1项4小项(详见附件1)。

二、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2017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9月已完成督查,并上报省政府督查室和省效能办。

三、“创省”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省局2017年度“创省”工作任务共分为46项、129个小项,已完成3项、24小项,正在进行43项、105小项。办公室完成1项,法规处完成3小项,餐饮处完成1项,保化完成1小项,稽查处完成1项,应急处完成2小项,人教处完成3小项,科技处完成2项,认证审评中心完成9小项(详见附件3)。

四、省局党组和局长办公会议确定的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省局党组、局长办公会议定及领导交办事项,截止5月底共有33个党组会议纪要,分为80项,135小项工作,已完成36项,64小项,正在进行44项,71小项(详见附件4)。

五、绩效管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考核任务共分为40项,已完成16项,正在进行24项。食生处完成1项,餐饮处完成3项,保化处完成2项,药生处完成1项,药通处完成2项,器械处完成2项,认证审评中心完成3项,不良反应中心1项,信息中心完成1项(详见附件5)。

六、本轮效能督查的问题

(一)省局办公室在对2017年省政府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时没有注明完成时间,无法按时间进度进行效能督办。

(二)省局党组、局长办公会议定及领导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因没有时间规定,以全年为落实时间。

(三)会议纪要28号第六项“研究省局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行政许可业务事项相关事宜”推进存在一定困难,主要原因如下:该项工作分2个子项,其中第一子项是:“省局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行政许可业务审批系统需求调研由行政服务中心牵头负责,请省局法规处负责审核把关”;第二子项是:“请行政服务中心牵头,以省局办公室名义发文给设区市级局,明确上报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目录的时限,请省局各相关业务处室把关,确保按时完成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

现省局行政服务中心认为第一子项工作不能由行政服务中心来做,第二子项工作已于10月19日向局领导报送了请示件(《关于对各市县局统一办事指南的情况报告》),明确提出:省局行政服务中心完全不了解市县行政审批事项,建议后续工作由法规处组织协调。

                           

                              机关党委(效能办)

                                2017年10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