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法治云课堂网络视频学习培训的通知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9-18 10:10

闽药监法便[2021]83号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深化行业依法治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省局决定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开展2021年药品法治云课堂(第三期、第四期)暨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普及免费公益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第三期药品法治云课堂:2021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

  第四期药品法治云课堂: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培训对象 

  (一)全省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监管人员。

  (二)全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

  三、培训内容 

  第三期药品法治云课堂:

  (一)法的概念。法的本质和特征,法的价值和作用,法的渊源与效力。

  (二)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内涵,社会

  主义法治理念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三)依法行政。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

  第四期药品法治云课堂:

  (一)药品管理基本法律法规。药品管理立法的概念与特征,药品管理法规的渊源,药品法规的效力,法律责任。

  (二)药品各环节监管法律法规。药品研制和注册环节,药品生产环节,药品经营环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环节,药

  品上市后管理环节。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线上学习方式,学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培训时间内进入微信公众号参加学习。   

  五、相关要求 

  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在全社会全行业牢固树立“依法治药”意识。开展药品法治云课堂网络视频学习培训是省局加强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全行业树立“依法治药”意识的有效方法和重要抓手。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切实把开展药品法治云课堂(第三期、第四期)网络视频学习培训落到实处,重点抓好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和辖区药品从业人员的学习组织工作,确保应学尽学、学有所获。

  六、联系方式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人:

  陈茂盛 13075990897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系人:

  谭博文 13521938860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 年 9 月13 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