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药品法治云课堂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8-13 08:57

  5月17日,省药监局组织举办2021年第二期药品法治云课堂。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以及省内“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共993人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收看并参加交流。

  第二期药品法治云课堂将培训对象扩大到我省“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工作人员。这是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积极推动药品安全监管普法宣传工作同监管为民、惠企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药品监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群众(企业)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监管环境的重要抓手。

  

  

  本期药品法治云课堂专门邀请省药品监管局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林振顺解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中与药品监管关联紧密的重点法条,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规定的不予行政处罚的法定情形、无效的法定情形、从旧兼从轻原则、回避原则、听证、强制执行等内容条分缕析,并就新《行政处罚法》实施后药品监管执法办案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探讨。省药品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林挺华和一级主任科员陈为钻全程参与研讨交流,并对学员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