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7-20 16:50

福建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央广网福州7月18日消息(记者 龚雯) 福建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8日在福州市仓山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启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同宣读诚信倡议书。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科普资料、举办安全用械科普知识问答等环节,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诚信倡议书上签名(央广网发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悉,为达到医疗器械共治共享目标,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维军致辞(央广网发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维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医疗器械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福建省药监系统将坚持责任再强化、服务再优化、措施再深化,全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坚决守住医疗器械安全底线。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的检查、抽检情况,通报了福建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为中心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还将组织监管开放日、医疗器械安全进社区、电子大屏投放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科普作品编写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用械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