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7-11 17:34

    5月25日,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福建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爱肤日”活动在福州市举办。

    活动中,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向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发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条例,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妆》倡议书,呼吁业界用心维护化妆品质量、积极接受监督,共同促进福建省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家现场开展安全用妆专题科普讲座,并播放系列主题宣传片和科普宣传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将安全用妆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同时,现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对消费者点名的化妆品产品进行快速检测。

    据了解,2022年福建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日。活动期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包括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其相关配套措施宣贯、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宣传等),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协作机制的作用,挖掘互联网平台和网络媒体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国家局省局联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形式,通过组织举办儿童化妆品主题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活动、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活动、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以及制作原创科普文章等,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开展深度、参与范围和活动影响,提高全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