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构建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
来源:健康报4版 时间:2022-07-11 17:27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陈涛)“鼓励福建省中药饮片生产管理完成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中药饮片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有效提升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推动以福建本土道地中药材“福九味”为代表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全面落实药品追溯主体责任,建立信息化追溯管理制度,构建覆盖全省的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

 

    《通知》要求,按照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统一标准、企业自建、政府督导、社会共治”的总体思路,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依法承担中药饮片追溯系统建设的主要责任,2022年8月底前完成追溯体系建设,对生产的中药饮片实行赋码追溯,向监管部门提供追溯数据,为消费者提供公众查询服务。中药饮片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和医疗机构应当配合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建设药品追溯系统,并向追溯系统提供经营、使用环节追溯数据,保障上下游追溯数据的有效串联。

 

    《通知》要求,2022年9月底前,所有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对中药饮片实行扫码追溯管理。2022年11月底前,所有零售药店完成中药饮片扫码追溯管理,做到逢码必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