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来源:中国医药报 02版 时间:2022-06-20 09:29

    本报福建讯 近日,福建省药监局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从加强督查工作、创新监管方式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监管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实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承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好监督抽检这一有效手段,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指导企业申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注册,做好企业注册申报材料的初审、指导工作,同时严把体系核查关。

 

    会议强调,省药监局将组织督查组对福州、厦门、三明药品稽查办,以及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开展督查,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冯玉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