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倡议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消费新闻网 时间:2022-06-14 10:40

    福建省药监局在做好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在抓好药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4月11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致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倡议书》,倡议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福建辖区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机制,关键环节落实人防技防,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及时组织人员分析研判本企业安全风险,特别是关键设备、关键场所、关键工艺环节、关键岗位的安全风险,全面健全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和保障措施,消除事故隐患。要建立本企业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明确责任人员,完善整改台账,加强跟踪复查,做好自检自查自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重视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管理,教育先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重点抓好员工的教育培训,杜绝无证上岗。要督促员工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心共建”的安全文化氛围。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保障,科学制定并实施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学习应急救援处置技能。加强预警监测,确保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故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上报。(记者张文章)

 

    福建省药监局提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时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