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管理法》解读宣贯巡讲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1 11: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时间:2019-11-19 

 消费日报网讯11月18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社主办的《疫苗管理法》解读宣贯巡讲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药品监管局精心组织协办宣贯巡讲会。此次活动旨在使疫苗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监督管理等全产业链各相关方深刻理解《疫苗管理法》新律新规,严格守法执法,顺应监管及行业发展趋势,落实各方主体责任。

  本次巡讲会由《中国医药报》社总编辑王春梅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制品相关工作主要负责人、福建省药品监管局、福建省疾病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药监工作人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国内外疫苗、生产、流通企业主要负责人,药品法规、预防医学、免疫规划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药品监管局政策法规处林挺华处长、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执行副秘书长魏俊璟、上海市药监局药品管理处邱潇、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周勇、疫苗企业代表刘阳经理分别做了演讲。他们深入剖析《疫苗管理法》的法律要求,引导疫苗全链条各环节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理解并正确执行法律要求,共同开创新时代环境下疫苗安全、接种规范,科学普及的公共健康新纪元。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疫苗管理法》解读宣贯巡讲会内容丰富、解读专业。据悉,《疫苗管理法》是经党中央批复同意进行的专门立法项目,也是全球第一部单独针对疫苗的综合性法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疫苗监管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国家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的态度,阐明了国家坚持疫苗产品的战略性和公益性的性质,也体现了国家对疫苗产业发展和创新的支持与鼓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