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讲会议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1 11:25

来源:中国福建三农网   时间:2019-11-15

  中国福建三农网福州11月15日讯 11月14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视频培训。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省药监局领导,机关各处、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全体干部;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药品监管执法工作的相关人员;医药行业协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工作,为“两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讲团成员,药典委原秘书长张伟从药品管理法修订的背景、药品管理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需要进一步说明的问题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有关要求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主要精神。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到会讲话。俞开海局长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要求从坚持共建共治,构建药品安全治理新格局;坚持“四个最严”,落实药品监管新机制;坚持夯实基础,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推进福建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开展的十分及时。在“两法”即将施行之际,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两法”主要精神和规定的理解,为强化各方责任,同心协力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药品监管新模式,巩固药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局面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