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举办药品管理法宣贯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1 11:12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时间:2019-11-0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5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面向辖区药品生产企业举办药品管理法宣贯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福州市、莆田市、宁德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56家药品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和质量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前,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负责人向企业参训代表简要介绍了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的法定职能与内部分工,通报了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2019年药品生产监管和稽查办案概况,总结了药品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负责人就上述问题,对企业提出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守法意识”“加强规范化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共促产业发展”三个具体要求。

  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药品生产监管组负责人代表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参训企业代表宣读了《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代表参训企业宣读了《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福建广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兴安药业有限公司参训代表还相继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宣贯老师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解读,并分析“两法”实施后将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培训班也邀请了福建省内资深的GMP认证检查员就药品生产企业化验室管理进行讲解。

  参训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应企业之需,能解企业学法的燃眉之急。通过培训,参训代表进一步加深了对“两法”的了解,并增强了法律底线红线意识,提升了管理的能力。下一步企业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药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努力生产出让人民放心的安全药有效药,共同推动福建省药品生产产业的快速优质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