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第八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3-27 16:59

来源:中国福建三农网   时间:2019-03-04

 

 

中国福建三农网福州34日讯  今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据悉,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4大类食品1284批次,包括: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其他食品。合格1280批次,不合格4批次。

 

这不合格产品是——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南平市裕达百姓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姬松茸菇(购进日期为201869日),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南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1、石狮市卖货郎超市销售的鸡翅根(购进日期为20181115日),氯霉素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2、漳州市龙文区闽汇购百货商行销售的牛肉(购进日期为2018123日),克伦特罗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南平市星光量版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揭西县棉湖瑞胜食品厂2018822日生产的特香芒果(话化类),铅不合格,初检机构为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目前,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如有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