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举办支部书记暨年青干部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0-18 15:40

  1014-16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支部书记暨干部培训班,省局机关处室、稽查办公室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党委)书记、工青妇及干部代表共36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支部书记和干部“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俞开海局长作动员讲话俞局长围绕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怎样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特征和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三个方面作讲话。他指出,支部书记和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要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政治上要当明白人,不当糊涂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熟悉党务工作。要熟悉党史、党建工作基本知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要准确把握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知识。勇于担当责任。支部书记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坚决避免缺位履责,低压履责,选择性履责,被动履责的现象发生。四要会做思想政治工作。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朝夕相处,了解最多,要多与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支部对党员思想状况的定期分析制度,通过分析,找准问题。五要善于团结同志。要管好自己,时时处处要带头,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充分发挥支部一班人的作用,学会与年轻同志打交道,交朋友。

  培训班虽时间有限,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开展了谷文昌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讲座,还组织到谷文昌纪念园百里木麻黄、南门海堤、寡妇村开展现场教学,并向谷文昌雕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学员对谷精神的深刻认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成效明显、收益良多,给他们留下了难忘、深刻的印象。他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谷文昌精神传播发扬好,努力提升药械监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