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局长俞开海开展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整改重点项目督促检查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0-18 15:40

  10月15日,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上下联动整改重点项目《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落实,省药品监管局俞开海局长率队到东山县市场监管局铜陵监管所、漳州杏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督促检查。

  在东山县市场监管局铜陵监管所,检查组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林坤顺局长关于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的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药品监管工作的主要成效。在漳州杏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药店,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药品票、账、货相符、药品购进渠道、执业药师配备、处方药审核管理、药事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等情况。

  俞开海局长对东山县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以来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特别是确保全县的药品监管安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大市场、大融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尽快融入市场监管大家庭,加大各个专业间的交流,培养监管干部一专多能,克服各自为政的壁垒,形成监管系统“一盘棋”;二要强素质、提能力。要加大培训力度,坚持培训人员、时间、专业、效果“四个到位”,要坚持边监管边学习,在实践中提高依法监管能力素质;三要强监管、保安全。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突出重点监管,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当前最重要的监管任务,也是今年主题教育需要上下联动整改重点项目,上下努力,共同推动专项治理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