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福建省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举办全省药物滥用监测人员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04 11:15

为加强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药物滥用监测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督管理工作2019年11月1日省中心在福州举办全省药物滥用监测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公安、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机构,拘留所,戒毒维持治疗机构,各设区市中心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药物滥用监测中心张文华主任充分肯定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大家必须认识到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今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团结协作,进一步细化药物滥用监测任务,强化工作落实。二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改革创新中积极探索药物滥用监测模式。三是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关注有关舆论热点问题,增强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王佳域老师讲述主动监测在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中的运用。同时,省中心老师通报了2018年全省药物滥用总体情况并讲解了《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填报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全国药物滥用的最新形势,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对进一步做好药物滥用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