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局开展食药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11-28 11:20

1126日,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湘汉主持召开局务会,对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与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全市食药监管人员的安全意识、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至今年10月,共出动执法人员17336人次,督查企业数18901家,发现并全部整改完成安全风险隐患879个,无红色和橙色级别重大事故隐患。督促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6704份。督促228家企业建立应急预案和63家次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有一些问题,如个别食药生产经营企业存在消防安全、无证经营等隐患,各县级局间工作开展参差不齐,监管力量有待加强,务必保持清醒,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能力和效率。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在食药监领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三要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提高演练的实战性、实效性。四要强化工作督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之中,做到工作“留痕”,处罚有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