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6-25 10:43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针对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存在的发展不平衡、报告数量偏少、病例诊断不明确、信息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福州举办了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业务培训班。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各设区市中心负责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相关人员及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省局张文春副局长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文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监测工作强调,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监测体系,持续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数量提质量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上新台阶;三要加强风险监测,服务上市监管,不断提高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评价水平。

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田燕主任、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黄剑清院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陈美华主任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临床表现、监测要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对策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队伍从政治高度重新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了监测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更好为药品风险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