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局开展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11-26 11:17

为强化网络销售化妆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化妆品网络交易环境,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近日,泉州市食药监局网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将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网络销售化妆品的调查摸底工作,严格排查是否有网络销售化妆品交易平台和入网单位,组织填报《泉州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网络销售信息登记表》。经排查,全市共有网络销售化妆品经营单位27家,暂未发现有网络销售化妆品交易平台。同时,组织对全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网络销售行为及其产品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化妆品销售网页是否宣传医疗作用、网络销售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按规定备案、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及其相关标准等。入网单位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网管中心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强正面宣传,努力营造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的良好氛围,以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强化入网单位自身法律素养,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共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等2000多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