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05-31 16:38

    福州鼓楼区: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开展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5.25护肤日”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化妆品监管工作咨询、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及化妆品安全咨询服务,详细解释化妆品如何辨别真伪、发生不良反应后处理措施等,增强广大消费者科学护肤的意识,同时,邀请有关专家为群众义诊。活动当天,累计为80余名群众义诊,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此外,组织东百、大洋两家大型企业全天在LED露天显示屏播出护肤宣传片,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护肤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安全监管氛围。

    莆田秀屿区:从5月初开始对防晒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将历年化妆品监督抽样存在问题多的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针对国家局公告的不合格产品逐一对照进行排查,认真检查包装、标签的内容,对厂家、厂址、特殊用途批准文号等信息标示不全的,立即下架进行协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指导化妆品经营者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商店、超市28户次。

    南平建瓯市:在芝城公园开展“5·25全国护肤日”公益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2幅,发放《化妆品宣传画册》等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3人次,进一步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指导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选购和使用化妆品。

    泉州安溪县: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县中医院在龙津公园举办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5.25护肤日”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化妆品安全使用咨询台、发放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和皮肤健康义诊等形式,广泛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选购和使用化妆品。现场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800余份,安全护肤宣传袋300个,化妆品使用包200个,眼霜等护肤品2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泉州南安市:市市场监管局巾帼服务队联合化妆品示范创建单位开展“5·25护肤日”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现场讲解化妆品安全知识、开展答题获奖游戏等方式普及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不良反应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