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5·25”全国护肤日现场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05-29 11:26

    5月25日上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联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开展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5·25”全国护肤日现场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组织者向群众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化妆品知识宣传单》等科普宣传资料近2000份,现场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化妆品知识宣传片,摆放展架宣传介绍如何安全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科学染发等知识,皮肤科专家和省、市监测机构专家对相关化妆品不良反应、如何科学染发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欢迎。

    为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工作,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5·25”全国护肤日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宣传安全使用化妆品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和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省局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不良反应专栏、“福建ADR”公众号、福建食药新闻宣传QQ群等渠道发布安全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科学染发知识。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由44家省级哨点医院和监测机构人员参加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集中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及专家研究会、邀请专家在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办化妆品和皮肤病相关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各设区市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在本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为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互动交流,普及安全护肤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护肤、科学染发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