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04-08 09:52

为贯彻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全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保化监管工作,全面推进2018年保化监管工作。2018年4月3日,省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在准入管理、监督检查、示范创建、风险防控、社会共治、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取得的明显工作成效,从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保化产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2018年保化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继续按照“严字当头、聚焦风险、强化监管、落实责任”的工作思路,努力在瞄准发展高线、明确监管红线、严守安全底线和夯实基层一线上同向发力,进一步深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完善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体系,不断提升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林国闪总监提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优化许可管理,切实抓好产品注册与监管工作的衔接;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四是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提高保健食品化妆品示范创建水平;五是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六是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和能力建设。

林国闪总监强调,各级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和检查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防控审评审批监管执法等环节的廉政风险,坚决把“四个最严”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市、县三级局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工作的领导、驻局纪检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流通监管的相关职能科(处)、股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省、市、县三级认证审评、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中心和检验检测机构的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省保化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